Monday 27 June 2011

不同的人

其实有时我搞不懂我的生活方向
我不知道有时人为了什么而活着
小时侯 感觉上为父母活着
读书时 感觉上为学校 书本活着
以后 做工的时候 为老板而活着
自己做生意的时候 为顾客而活着
结婚后 为丈夫孩子而活着
到底几时几时我们才是为自己活着
朋友问我: 正怡,你认为你活到这么大 你到底为了自己做了些什么?
一时之下 我无言以对 词穷了
感觉上好像没为过自己做了些什么伟大的事

跟朋友喝茶聚会的时候
才发现在我的社会里
很明显 他们都会有比我们更好的前程
我们多数都是在先休班 他们都在大学
虽然我们比起他们要好的多
他们就想一棵树 时常被灌溉充分得养分水分及阳光的树
我们就像被抛在路边的一颗种子在风吹雨淋的也毫无畏惧的茁壮成长
最终成为一棵大树
暴风雨来临的时候 我们是不会畏惧的
而他们就是被吹倒的那一棵树
说句不好听的话
我就是在 等十年后我们再次聚会的时候看下我们到底有何成就

在别人的眼中 我们是被羡慕的
觉得我们好聪明厉害
其实不以为然 这种成绩在大城市的满街都是
在管理社会的组织里我们是不被受理的一群
每次出去喝茶的朋友 说起我们的过去是快乐的
说起现在的状况 感觉上很多朋友都还没有适应新生活
大家表面上都说好 过得很好
其实悲哀大家心里都会理解
也许我们的感情太好建立5年的感情
已经让我们能非常了解对方
对方的一举一动我们再熟悉不过
对方的一个言行举止我们都能明白其中的意义
当然 要有这样的默契
没有时间的磨练是建立不起来的
其实想回去 我可真有点后悔
其实我应该能够更努力
如果当时我能够不那么贪玩
不那么沉迷在无谓的活动中
不那么的有自信
不那么的懒惰
不那么的没有上进心
我一定能够做得 更好
现在只有把所有的失落
加倍努力在现在的课业上
你不知道当你看到别人成就的时候
你明明也应该那样却不是那样的感觉是如何
如果能重来 想必大家会努力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