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January 2011

妈妈的智慧

早上我对妈说
有个老师从来不会称赞学生的
只会一直骂人
如果他今天骂我
我一定跟他讲
老师   全部人都那么厉害的话
你还用当老师吗?
妈的回答让我好忏悔

她说
可能那个老师有病
忧郁病 暴躁病呢?
还是那个老师不喜欢做驾车的老师
他做这个工也是做到郁闷了
我说
他应该换工
她说
可能他只会做这个工呢
我说
那是他不够聪明的问题了
我妈说
你看你比他聪明难道你不能有宽大的心
宽容得对待他
你的家庭背景还算过得去
他的呢?
他不做这个工家里怎么样?
你比他聪明你应该包容容忍他
你应该让他发脾气在你身上
当有一天他没骂你你再说
老师 今天你为何没骂我了?
这样才对
妈妈好有智慧
听了他所说的我差点哭出来
原来我心胸那么窄
那么不会体谅别人=(